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和达携手华为打造全新物流转运中心 预计2022年底建成

2019-02-28 15:0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李倍)电商平台的迅猛发展带动了我国物流业务量的激增。在过去一年里,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500亿件,信息化建设、智慧化管理成为未来物流产业的大势所趋。今天,青岛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走近和华科技物流小镇项目。

“海陆空”交通线网打造省内全新物流转运中心

落户临空经济区北区,分三期打造的和华科技物流小镇是由和达集团和华为集团共同打造的物流园区项目。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整体预计将于2022年底建成。目前,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9月动工,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开园营业。

据了解,此前由于地理位置及青岛物流业发展水平的原因,国内多家大型物流快递公司都将转运中心设在潍坊,从而导致大批快件的物流运输需要到潍坊转运后才能发往青岛。

对此,和华科技物流小镇选址的平度南村镇地处胶东半岛中心位置,项目位于平度、胶州、即墨三地交接点,东连烟台,西连潍坊,距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直线距离仅10公里,距离规划地铁14号线出口不足1公里,此外还链接起前湾港码头、胶济铁路、海青铁路、青新高速、沈海高速、217省道、218省道、603省道,形成完善的“海陆空”交通线路,独特的地域优势,可有效连接起省内多个地区,区位优势较潍坊更为优越。

青岛和华科技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郜运超表示,项目目前已经在与不少物流快递公司沟通接洽,目的在于打造全新的山东快递快运转运中心,项目完成后对于青岛物流业的发展也具有重大利好。

智慧物流平台可应对高端仓储需求

据记者了解,作为产城融合的小镇项目,和华物流小镇致力于打造产业、增值、服务、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科技物流园区,建设为半岛地区大型的物流枢纽,并成为具备交易、流通功能的陆运中心。

项目提出的“335目标规划”,即三大物流中心、三大增值平台和五大配套服务。郜运超表示,智慧物流平台是和华物流小镇的一大特色。例如其车货交易平台,将通过科学技术手段,提高车货匹配效率及公路运营效率。

此外,由于青岛目前对于高端仓储的大量需求,和华物流小镇仓储中心将分为常温仓库和冷链仓库,对于需要冷藏保存的货物可以进行妥善保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