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墨韵承丹心 服务志青春”即墨路街道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

2019-03-01 13: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苏晓斐)3月1日上午,即墨路街道在富地广场组织开展“墨韵承丹心·服务志青春”为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以倡导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幸福观为重点,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激励人们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为创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一份微博之力。

活动号召机关干部、驻街单位、各社区志愿者和志愿公益组织等,共计24家120人参加本次活动,志愿服务内容涵盖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政策宣传、义务理发、科普宣传等多个方面。

活动中,由一群青年小伙提供的爱心义剪服务收到中老年居民的欢迎。每一位被服务的居民被他们高水平的剪发技巧、熟练的动作和亲切的问询“暖”到了。据了解这支成立于2017年的爱心义剪团队成员有20多人,大多为尊尼理发店的青年理发师,他们每个周四都会在社区为老年居民免费提供理发、烫发、染发服务,对社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人等还可享受预约上门服务。老人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们为“新时代的活雷锋”。

在活动现场,每位居民还都得到了由陵县路小学同学们派发的福字,据陵县路小学大队辅导员王艳介绍,教育引导孩子奉献爱心意义重大,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更直观的学习到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发扬雷锋精神,从而培养同学们做有品德、有品行、有品质的“有品”少年。另外,陵县路小学、青岛第三十七等四家中小学的招生咨询,以及小家电维修、水上救援知识演练等多项服务也都受到了现场居民的青睐。

据即墨路街道党群科负责人谢卫兵介绍,“本次‘墨韵承丹心、服务志青春’志愿服务大集是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活动中,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化拓展辖区共驻共建,充分盘活党建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倾力为民服务,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美好愿景。以‘墨韵丹心’党建品牌带动各个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使志愿服务红遍街道辖区,在全街道形成‘学雷锋做好事,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道德风尚。”

与此同时,即墨路街道各社区也将陆续开展相应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点滴关爱,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