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德生态园举办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 开出3432个职位

2019-03-04 07:0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3月2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办第一届春季大型综合招聘会暨校园招聘会,120家企业现场提供各类岗位719个,总计需求3432人。据统计,各类求职者总计到场4000余人,招聘会共现场共计收取简历2677份,现场面试1534人,初步达成意向635人。

本届招聘会由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委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新区人社局、新区教育工委、西海岸职业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黄海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开发区职业中专共同举办。首次采用行业区域划分的办法对招聘会现场进行安排,分别设有制造业专区、工业4.0专区、医疗医药专区、建筑业专区、互联网专区、教育培训专区、新能源、化工环保专区、外贸专区和文化传媒专区。同时,对社招岗位和校招岗位进行了区分,方便双方的对接沟通。

根据近期召开的园区招聘会意见征询座谈会上各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招聘市场老龄化的现象,本次招聘会将社招和校招同时进行,让企业与更多的年轻求职者对接。2日7时30分,27辆大巴车分头开进7所高校及职业院校,满载着近1300名学生到达招聘会现场。为控制入场人数,保障安全,将学生按三个时间节点送到,分批进入会场对接。本次招聘会,企业校招本科以上岗位数量116个,招聘人数756人,校招本科以下岗位数量158个,招聘人数905人。招聘会期间,管委组织各学校带队的17位老师参观了园区运营体验中心、博士邨,深入了解园区发展概况、未来规划及人才引聚等情况。并就近期集中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各学校双选会达成共识。

据统计,本届各类求职者总计到场4000余人,招聘会共提供各类岗位719个,总计需求3432人。现场共计收取简历2677份,现场面试1534人,初步达成意向635人。据了解,本届招聘会是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集聚人气提升的有力举措。根据企业需求和人才求职特征,下一步,园区将扩大招聘会规模、增加招聘频次。力争到2021年,汇聚百名以上顶尖领军型人才,千名以上博士和高级职称人才,万名以上紧缺专门型人才,人才总量达到3万以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董古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