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党政军义务植树1200棵 今年全区绿化率将达到44%

2019-03-12 14:4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今天是我国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上午十点半,李沧区党政军义务植树活动在天水路北侧上臧山举行。李沧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同志及李沧区政府机关单位、驻区部队、企事业单位等3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并将1200棵绿植栽种在上山。

据了解,本次植树栽植面积约1.3万平方米,苗木主要有龙柏、黑松、雪松、白皮松、红叶李、蜀桧、紫叶矮樱、白蜡、银杏、黄山栾等,共约1200棵。

本次党政军义务植树活动为李沧区2019年城区绿化的一部分,今年李沧区还将在楼山公园举办群众和社会团体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造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近年来,李沧区围绕“治山、治水、治园、治路”四大类开展,实施城市塑造上的“山水园圈”工程。在公园建设方面,包含李沧文化公园、沧口公园、上王埠中心绿地(一、二期)及大枣园文化公园等城市公园建设改造,象耳山公园、楼山公园、老虎山公园、十梅庵公园、牛毛山公园、坊子街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等七座山体公园改造。截至目前,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7%,逐步打造山水相依、生态相连、文脉相融的城市新形态。

今年,李沧区绿化工程总投资6亿元,将继续结合海绵城市建设,以改造建设促城市更新,以美丽行动提升城区面貌,主要对大枣园文化公园、坊子街山公园、老虎山公园、十梅庵公园、金水河、李村河上游及周边道路、楼山河流域街头绿地、四流中路片区街头绿地等公园、山头、河道、街头绿地进行改造提升,同时结合周边居民需求,在李沧的街角巷尾和居民楼周边见缝插针地增设独具特色的“口袋公园”,努力为居民打造全新的休憩、娱乐、活动场所。

李沧区将以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为目标,全面提升城区品质和魅力,让城市更加人性化。预计到2019年底,李沧全区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