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目标只有冲甲!中能队长喊话:北区第二名想都不想

2019-03-14 16:0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主帅克里斯蒂奇与他的教练团队亮相。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刘文超 陈志伟)2019赛季中乙联赛本周六拉开大幕,在联赛还有两天开幕的时间节点,青岛中能在位于东海东路85号的岸琴御公馆举行了主题为“山海相依,齐心协力”的新赛季出征仪式。整个出征仪式非常简短,但整个俱乐部上下的每个人的目标都很明确,那就是冲甲!中能俱乐部总经理黄建表示,中能集团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给予球队全方面的支持和最细致的保障,相信球队定将能重返更彰显球队悠久历史和雄厚底蕴的更高平台。队长沙一博的发言更是霸气十足,“球队目标就是以北区头名身份直通中甲,北区第二连想都不想。”

新援亮相。

随后五名新援宋博、陈博、李鑫、朱泉、金弘宇和球队提拔上来,在青超联赛中发挥出色的小将依次亮相。而用满五个无年龄限制的新援有四人都在上周的中国足协杯中首发出场,其中宋博和陈博通过接力帮助“带刀侍卫”沙一博攻入全场唯一进球。重新回到中能的宋博也是2018赛季的中乙助攻王,上场战胜苏州东吴的足协杯,他在中场的作用明显。“很荣幸回到青岛和大家并肩战斗,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和球队一起实现重回巅峰的目标。”宋博表示。

2018赛季中乙助攻王宋博。

上赛季半路接手球队的中能主帅克里斯蒂奇对于球队引援和新赛季信心十足,在他看来,中国足协出台的“U21新政”有利于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从梯队擢升上来的多名U21小将,具备在中乙赛场上打好比赛的能力。”万事开头难。克里斯蒂奇坦言,中能本周六主场与宁夏火凤凰的中乙首轮比赛非常重要。“我们认真研究和分析了这个对手,虽然他们的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实力仍然很强。本赛季常规赛多达30轮,可以说非常漫长,而且瞬息万变。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打好每一场比赛,作为主教练我会始终保持耐心。”

主帅克里斯蒂奇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由于2020赛季中甲联赛将扩军至18支球队,2019赛季中乙联赛将产生3个直通中甲的名额,其中北区和南区第一均将直接升甲,中乙第四、第五将分别与中甲倒数第二、倒数第三通过升降级附加赛争夺剩余两个中甲席位。

过去两个赛季,中能均顺利跻身8支球队参与角逐的中乙季后赛,却连续止步1/4决赛。不过在常规赛中,中能还是展现出强大实力,2017赛季仅比北区头名少得了1分,2018赛季仅比北区头名少得了2分。

总经理黄建喊出冲甲目标。

2019赛季,由于中乙竞赛规程的改变,北区头名将直通中甲,北区第四就将无缘升级。对中能而言,这意味着常规赛的30场比赛几乎每场都不容有失。

鉴于2018赛季中甲倒数第二大连超越已经解散、2018赛季中甲倒数第一新疆天山雪豹和2018赛季中乙季军陕西长安竞技均已递补升至中甲,中能在中乙北区的竞争压力要小于往年,但球队绝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毕竟沈阳城市等志在冲甲的劲旅实力不容小觑。

3月16日15时,中能将坐镇天泰体育场,在2019赛季中乙首轮迎战过去几个赛季战绩不俗的宁夏火凤凰,宋博、陈博届时将面对旧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