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零距离体验科考魅力 “科学”号首次举行公众开放活动

2019-03-18 08:0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blob.png

“科学”号首次举行公众开放活动

为普及海洋科学调查知识,让岛城市民零距离体验海洋科考魅力,以“科学引领问道深蓝”为主题的海洋科学考察公益性科普开放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西海岸科考船码头启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学”号海洋综合考察船及先进的深远海科考探测设备首次面向社会公众和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活动中,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登上了“科学”号360度环视驾驶台,零距离领略大国重器的先进设计和独特魅力;登上作业甲板,听科研人员讲解具有强大探测及取样能力的“发现”号深海机器人等先进的海洋科考设备;深入干性湿性实验室,亲身感受“大洋移动实验室”的先进样品处理能力;大家还能亲身感受独立卫生间淋浴房、24小时热水、无线上网的星级船舱,以及一应俱全的学术报告厅、休闲厅、健身房等。除了登船参观“科学”号外,参观人员还可以在海洋综合测试楼参观“发现”号ROV的维护保养基地,通过中科院海洋所科学考察船队10艘科考船的模型展示及科考设备实物、科考视频、展板等深入了解更多的海洋科学考察知识及最新深海探测研究成果,全方位向公众普及海洋科考知识。据悉,中国科学院青岛科考船于2017年入选全国首批十大科技旅游基地。该基地依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建设,以海洋科考船为特色、海洋科学研究为支撑,设有“三地两馆”五大功能区,充分发挥中科院海洋所科研、人才、条件保障等高端科普资源,整合青岛海洋科研、教育、旅游等区域优势。

(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