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医院病房里的这一幕 感动了900万青岛人(图)

2019-03-19 06:16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小时候有个病痛,爸妈都会把我们捧在手心里疼。但当爸妈生病时,子女却常常因为忙于工作,无暇顾及或照顾不周……而最近发生在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病房走廊的这一幕,让所有青岛人泪目……

青报君从医院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照片中身着白裤的老人姓侯,西海岸新区当地人,已年近九旬,抱着老人的是他的儿子侯先生。

据拍摄这张照片的医院护士说,无意中发现这样一幕也很不解,便问男子“旁边那么多空座,怎么不坐呢?”男子回答说:“哦,我爸爸想出来活动活动,大夫说可以了,走到这有些累,我想让休息休息,但他穿的这条裤子不怎么厚实,这椅子是铁的,凉……“

(图文无关)

原来春节前,老人因为急性心梗入院治疗。入院当天,老人的三个儿子都赶到病房,仔细询问老父亲的病情,听从医护人员的各种安排,有条有序,对老人也很有耐心:

“爸,别害怕。”

“医生说了,发现及时,你听话,几天就好了。”

“爸,你想吃点什么?

俺对象中午给你送过来?”

……

侯先生抱着老父亲晒太阳的举动是小事,

但正是这种看似平常的“小事”却最感人。

其实,我们身边的孝心正能量,

很多都发生在细枝末节的小事之中

↓↓↓

浙江永康

51岁男子怀抱8旬母亲江边唠嗑

他说:幼时她就是这样抱着我

↓↓↓

(图源:@新华网微博)

江西南昌

年过7旬的大爷,

每天都扶着年过9旬的父亲在公园锻炼

↓↓↓

(图源:@新华网微博)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来源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新浪微博@新华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