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将建飞机改装基地 还将建成青岛首个通用机场

2019-03-20 06:4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莱西市政府日前与哈尔滨通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青岛空中快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四方合作开拓国内外通航市场,共同推动航空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莱西市与哈尔滨通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建设运12飞机改装基地。青岛空中快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将通过批量采购、批量改装、批量销售、批量培训的方式,在莱西市设立运12模拟机研发基地。该公司首批采购30架运12飞机,按照用户需求,在店埠镇通用航空产业园内进行改装,以及研制未来新型飞机和运12模拟机,改装运12水上飞机,并开展以特色旅游为主题的通航运营服务,促进青岛地区通航产业发展。

当前,莱西市正重点打造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区等一批新的产业地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莱西市通航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下一步,莱西市店埠镇将建成青岛市首个通航机场——莱西市杏花机场,同时店埠镇将围绕空中快线项目推进,聚焦航空体育、航空教育、航空文化三大产业方向,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一批带动性强、发展潜力大的航空产业项目。(记者 张晋 通讯员 葛虹虹 李彩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