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尔电视销售刘丽萍:从零开始 挑战成就自我

2019-03-25 16:53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尔金牌电视销售刘丽萍。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黄晓)“乒乓女皇”邓亚萍曾经说过:“人生需要归零的勇气,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勇往直前、拼搏向上的精神。”作为一名从业10年的老销售,海尔电视销售顾问刘丽萍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这一人生信条。主动请缨前往新店攻坚,跳出舒适圈不断挑战自我,无论多少次从零开始,总能重登最高峰,刘丽萍以此来提升个人能力、不断成就自我。

主动挑起攻坚重任 从零开始挑战自我

作为一名电视行业的老人,3年前刘丽萍跳槽至海尔,从零开始新的职业生涯。她入职潍坊新华路佳乐家门店后,不断强化基本功,提升个人能力,没多久,就与另两名同事共同将海尔电视做到渠道第一、门店第一。

2018年10月,潍坊中百谷德店作为渠道核心门店销售能力薄弱,急需一名优秀人员进行攻坚。谁也不确定能不能做好这个店,没有人主动请缨担此重任。为了渠道整体,也为了挑战自我,在与渠道经理沟通后,刘丽萍决定挑起这一重担,前往佳乐家电器谷德店。

初入谷德店,没有老顾客的圈子、没有好位置、与门店人员也互不相识,全部得从零开始。刘丽萍没有惧怕,一点点从基础重新做起。她先整理出了谷德店前期购买过海尔电器的顾客,将这些顾客全部回访了一遍,有微信的加上微信,能上门的入户服务,通过对老用户的维护,寻找二次销售的机会。

谷德店海尔电视的展台位置欠佳,尽管如此,刘丽萍仍认为不能因为硬件束缚销售。她通过分析谷德商圈用户群,重新进行销售定位,认为应该打造符合高端用户聚集区的产品出样,将之前的出样全部推翻重做。经过一次次观察、测试与调整,她将门店55吋主要出样样机,调整成以大板为主,并打造了65吋大板一面墙,从卖场出样引导顾客选购高端大板。

老用户人群锁定、卖场调整完毕,已经摸索清楚基本情况的刘丽萍又开始琢磨着怎么能让更多的顾客进到海尔电视展厅。为此,刘丽萍与谷德店直销班的同事挨个沟通,争取兄弟产业的支持,从而通过套购拉动海尔电视销售,通过门店带单提升用户进入展厅几率。待人热情真诚的刘丽萍迅速积累起好人缘,在她的努力下,门店其他销售人员都愿意为海尔电视带单。

上门服务客户。

坚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的日子不可能一帆风顺。刚到谷德店时,刘丽萍经常好几天接触不到一个顾客,与原来每天都有成交的日子形成巨大落差,再看到别人家的展厅人来人往,背后也偷偷地抹过眼泪,但是她从未想过放弃,始终坚信着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终于,在两个月的辛苦付出后,刘丽萍获得了阶段性回报。在2019年1月的海尔活动中,刘丽萍率先完成了全月目标,销额、份额双双同比大幅提升!

感恩家人支持 丈夫义务帮忙

为工作全身心付出,难免就会对家庭有所亏欠。自从来到谷德店后,从早上营业开始到晚上门店关门,刘丽萍每天都是通班,调任之后一天也没休过。刘丽萍说她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一个上小学,一个不到三岁,自从来到谷德店,既无暇顾及大女儿的学习,也没时间陪伴小女儿。

刘丽萍已是两个女孩的妈妈。

但是看到刘丽萍的努力拼搏,家人对此不仅没有抱怨,还无条件地支持她的工作。因为彩电产品切换快,经常需要调整出样样机、及时处理样机,为此,刘丽萍的丈夫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来门店帮刘丽萍调整出样、打包样机,成了海尔的编外员工。三八妇女节本应该是女性休息的日子,但是刘丽萍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她的丈夫为她专门送来了节日午餐。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刘丽萍一直都是无数人称赞的对象。谷德店负责家电的谭处长说:“海尔电视有刘丽萍这么优秀负责的人员,想做不好都难!”刘丽萍用自己的态度与表现,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成功没有捷径。”刘丽萍说自己只是每天重复着基础的工作,坚持做,不放弃。在刚刚结束的2019AWE上,卡萨帝推出了新品电视,刘丽萍仅靠展会现场的演示图片就全额预售出了全国首台65吋卡萨帝电视。相信未来的日子,乐于挑战自我、不懈拼搏的刘丽萍一定能不断成就自我,攀上更高的山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