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年首届“聚青春”胶州湾北岸大型青年人才供需会开幕

2019-03-26 19:1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9点,在位于城阳区春阳路88号的青岛天安数码城(韩国领事馆旁),2019年首届“聚青春”胶州湾北岸大型青年人才供需会拉开帷幕。供需会现场共提供岗位1500余个,吸引5000余名应聘人才前来应聘,据不完全统计,有近600个岗位达成初步意向。

早上8点半,人才供需会尚未开始,从青岛各所高校赶来的应届毕业生已经在会场等待,到场的青年们交流了各自目前的工作情况及经验收获,畅谈在工作上和生活中的感受和想法。9点钟,2019年首届“聚青春”胶州湾北岸大型人才供需会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源源不断地赶来,招聘展位上排起“长龙”。“我是青岛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学的是商务英语专业。期望职位是外贸业务员,已经跟麦迪瑞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做了详细的沟通和了解,并且达成二次面试的意向。”张幸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还是“职场小白”,现在对薪资没有太大的要求,具体薪酬情况需要根据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现来定。

据介绍,本次人才供需会吸引了包括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的2000余名大学生,其中还包括从济南远道而来的齐鲁工业大学等外地高校毕业生200余人。此外,社会各界报名应聘的求职者3000余人,现场熙熙攘攘,求职热情高涨。

城阳团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届胶州湾北岸大型青年人才供需会旨在助攻“双招双引”攻势,搭建高层次人才集聚平台,大力引进企业急需的各类人才,由青岛团市委、城阳区委组织部、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及城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城阳区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协办,城阳团区委和青岛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承办。

“聚青春”胶州湾北岸大型人才供需会启动仪式上,青岛团市委主要负责人对城阳区近年来双招双引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赞誉,并对城阳区人才集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城阳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介绍了城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招才引智”政策。希望广大的青年朋友扎根城阳,开启梦想,为城阳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上,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分别授予青岛天安数码城“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城阳区副区长、天安数码城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揭牌。

据了解,青岛天安数码城是国内领先的产业地产开发运营商,长期致力于科技型产业孵化,目前园区企业已经超过330家。考虑到人才资源是园区企业发展的关键资源,长期以来,园区积极为入孵企业对接和导入各层次人才资源,吸引和汇聚了科技型人才逾5000名。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青岛天安数码城认真做好企业服务,深度调研园区内外企业的人才需求,积极承办本次大型人才供需会。筛选优质企业400多家,其中青岛市及城阳区众多重点知名企业,如: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豪沃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云端商贸有限公司、青岛达沃特轮胎有限公司、泰林山海(青岛)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优力美色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六个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青岛力久电机科技有限公司等也在现场设置展位开展招聘,现场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本次活动,青岛天安数码城现场为企业搭建了招聘摊位近420个,并结合园区完善的配套资源,提供全方位的招聘服务,得到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

青岛天安数码城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会继续把这项活动做成每年一度的品牌活动,同时加快人才供需的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服务的建设,把天安数码城园区建设成为区域人才集聚区,激发他们的聪明才智,更好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据记者了解,为了吸引凝聚人才,更好的服务产业,青岛天安数码城还专门开通了“天安智聘”平台,并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投入使用,求职者只需下载“天安智慧园区”APP,线上完善个人求职信息,系统即可形成庞大的人才数据库,并通过大数据分析,长期免费为各类求职者匹配和推送知名企业的岗位信息,让求职更加便捷、更加智能,也让求职者和企业都能从中受益。

本次活动顺应青岛市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形势背景,为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的开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与尝试,活动各方强强联合,通过搭平台、藉载体,积极打通人才就业渠道、传递企业用人需求,奏出今春人才招聘的最强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