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又惹祸!青岛322路公交行驶中被其电池砸中

2019-05-22 16:2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公交车正跑着突遭袭玻璃碎成网 天降凶器竟然是……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20日晚,一辆正在行驶的322路公交车突然被一块天降的无人机电池“袭击”,前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坑并出现网状裂痕。记者22日从公交市北巴士了解到,估计此次事故需要更换的前风挡玻璃价值大约在四千余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发的太突然了,幸好是坠落在公交车上,要是砸在人身上可就麻烦了,幸好车上的乘客没有受伤。”回忆起车玻璃被电池砸碎的一幕,驾驶员刘原德仍然心有余悸。

▲被砸碎的车玻璃。

当晚8时15分左右,322路驾驶员刘原德正常驾车行驶返回瑞安路场站,当车行驶至澳柯玛立交桥下方时,刘原德被突然传来的响声吓住了。“那声闷响声音很大,我一听就是外来物体砸中公交车的声音,当时满车的乘客也都吓了一跳。”刘原德说他再向前看时,发现他的右上位置,前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坑并出现了网状裂痕。

由于事发在澳柯玛立交桥下方处车流量较大,为了避免道路拥堵。刘原德赶忙将车缓慢行驶到了路边,安抚好车内乘客并将他们导乘到下辆车上,随后刘原德报警并将情况汇报给公司技术、安全工作人员。在等待警察到来期间,刘原德走到桥下将袭击公交车的“凶器”捡起,经过检查是一块大疆无人机的电池。“这块电池的大小和鼠标一样,重量也不轻。经过高空坠落加上砸到公交车玻璃后,这块电池的底部已经变形裂开。”刘原德对记者说。

▲砸坏的电池大小和鼠标一样。

警察到达现场观察和了解情况后判断是有市民在桥上使用无人机,无人机飞行过程中,电池没有安装好造成了脱落,坠落的电池刚好砸到了行驶中的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市民在人员密集的区域操作无人机时,一定要检查好设备状态再起飞,避免不必要的危险与伤害。”警方提醒道。

这件事也暴露出无人机行业存在的弊端。近年来,无人机被广泛应用在各个行业,为拍摄视频提供了便利,但从业人员资质、空中飞行安全等问题也随之而来。相关人士呼吁,应加强对操作无人机人员的培训教育,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应对无人机市场快速发展所带来的飞行安全隐患。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