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啥操作?女子骑电瓶车跟着导航高速上跑了15公里

2019-07-16 05:5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近日,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错误地跟着手机导航里的机动车行驶路线,稀里糊涂地上了高速公路,这一跑就是15公里。

7月9日早晨7时,正在青岛东执法站执勤的民警接到举报称,在青银高速机场段有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正在向青岛东出口缓慢行驶,十分危险。同时,青平大队指挥中心、新浪微博也接到群众的相关举报。在接警后,大队立即安排警力在青岛东拦截。

不久,骑车女子便出现在民警面前,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并询问情况,女子称由于对路况不熟,开着手机导航准备去市区上课,跟着导航走着走着就上了高速,民警拿过女子的手机一看就发现了问题。原来,该女子的导航设置的是机动车行驶路线,并没有改成非机动车、步行路线,所以路线一直显示走青银高速公路。在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后,发现该女子从机场收费站驶入高速,一路上共行驶了15公里,在李村出口匝道还进行了变道行驶,面对旁边车辆呼啸而过,女子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因女子并非故意闯入高速,民警在对其进行了教育并现场教其如何正确使用导航软件后,便将女子放行。(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