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市北公益早教招生了!方案、报名时间出炉

2019-07-21 06:17 来源:青岛市小学生
分享到:

2019-2020学年度李沧区2-3岁公益早教招生方案!8月1日开始报名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的通知》、青岛市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要求和《李沧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工作方案》,李沧区建立了公益、专业的早期教育服务体系,每年为李沧户籍的婴幼儿及家长,提供7次家长公益课堂,10次亲子课程,普及我区婴幼儿家长的育儿知识,促进全区婴幼儿的健康成长。

为做好2-3岁婴幼儿公益早教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报名时间

2019年8月1日—8月2日(具体时间以各幼儿园招生简章时间为准)。

招生对象

李沧区户籍,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幼儿。

招生程序

2019年8月1日—8月2日,家长持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各公益早教指导中心报名:

(1)家长本人身份证;

(2)户口簿地址页、索引页和幼儿户口登记页;

(3)有效房产证明或租赁证明;

(4)《儿童健康手册》:需有半年之内幼儿在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体检记录。

家长于报名当天到相关公益早教指导中心提报材料,不必携带幼儿。

有关事项

1.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13〕20号)的有关要求,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不作为入园前置条件,与2020年小班幼儿入园无任何关联。

2.李沧区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面向社会招收2-3岁幼儿的公益早教中心共有32处,具体名称、地址、报名咨询电话详见《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李沧区早教指导中心信息一览表》(下图)。

3.一名幼儿只能与一处早教指导中心预约,并参加其组织的公益早教活动。

4.李沧区32处早教中心采取区内统一教研,统一授课内容的方式开展早期教育指导活动,提供良好的公益早教服务质量。若早教中心报名人数超出早教中心服务能力,家长可选择其他相对就近的早教中心,接受区域统一课程的服务。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

李沧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

信息一览表

2019-2020学年度市北区2-3岁公益早教招生方案!7月29日开始网上报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的通知》和《青岛市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工作方案》,完成《市北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方案》目标与任务,2019-2020学年度市北区社区公益早教活动面向辖区内2-3周岁(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出生)的婴幼儿及家长,开展婴幼儿早期教养的系统培训与亲子互动课程,引领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促进全区婴幼儿的健康成长,特制定本方案。

报名时间

1.网上填表登记时间:2019年7月29日早9点至7月31日晚9点。

2.现场审核报名时间:2019年8月3日(周六)上午9:00-11:30。

招生对象

1.具有市北区户籍,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2-3岁婴幼儿。

2.本着就近报名的原则,家长可根据实际居住地,就近申报公益早教。

招生程序

1.发布招生方案。2019年7月18日,市北区教体局通过市北政务网,面向社会发布《2019-2020学年度市北区2-3岁婴幼儿社区公益早教招生工作方案》和各社区公益早教指导中心的基本情况。

各社区公益早教指导中心在本单位宣传栏同步发布招生简章。

2.网上填表登记。2019年7月29日早9点至7月31日晚9点,请适龄婴幼儿家长登录网址www.wybm.org/sbzaojiao,按照提示完整填写《2019-2020学年度市北区2-3岁婴幼儿社区公益早教报名表》,提交成功后,请下载打印。此纸质表需在现场审核报名时,提交给各公益早教指导中心。

每名婴幼儿只能选报一个早教指导中心,重复报名无效。网上填报的信息,提交成功后可查阅,只可修改一次,以最终的打印稿信息为准。

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婴幼儿家长,可在8月3日上午现场报名当天,在各公益早教站点,进行网上填报、打印。

3.现场审核报名。8月3日(周六)上午9:00-11:30,请家长携带以下材料(无需带婴幼儿),到公益早教站点进行材料审核和确认报名:

①家长本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②《2019-2020学年度年市北区2-3岁婴幼儿公益早教报名表》(网络报名系统打印稿);

③婴幼儿户口薄全页(原件与复印件);

④有效房产证明或租赁证明(原件与复印件)。

如某公益早教指导中心报名人数超出该机构的服务能力,由区教体局根据婴幼儿居住地调拨至其它相对就近的早教中心接受公益早教活动。

现场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家长无需过早排队。

注意事项

1.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13〕20号)的要求,从2014年起,适龄婴幼儿参加社区公益早教指导不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2.2019-2020学年度市北区公益早教指导中心共66个,具体名称、地址、报名咨询电话详见下方《2019-2020学年度市北区2-3岁社区公益早教指导中心一览表》。

3.根据卫生部门要求,请家长带婴幼儿参加第一次公益早教时,持《儿童健康手册》入园。

市北区教体局监督电话:66751035

市北区教体局

2019-2020学年度

市北区

2-3岁社区公益早教中心一览表

注:排名不分先后;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6:30。

 

重要提示 青岛最全幼儿园名录在这里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查询青岛最全幼儿园名录!

现在下载邀请好友还能获得8元现金红包!马上点击下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