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火锅店被强行上锁 再次开门却换主人!损失百万无人管

2019-07-21 08:11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近日,家住城阳区的王先生报料,说他在2016年经营了一家火锅店,可店开了一年多,就被房东强行上了锁,一个月之后,店是开了,可主人却换成了房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王先生 市民(我是在2016年的时候朋友介绍,然后转让给我一个城阳区宝龙广场的一个烧烤店,在我前期经营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后期又多方筹集资金,花了60余万重新装修改成了火锅店。)

▌店铺被锁强行锁门不让营业

按照王先生的说法,城阳区宝龙广场这家“船长海鲜捞”就是他曾经经营的那家火锅店的位置。如今这里大门紧闭,店里一片狼藉,不光中央空调被拆走,挂灯上还落满了灰尘,和当时他经营时的红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王先生说,2016年7月他从林某处租了这处店铺,双方还签订了转让协议。2016年10月,王先生将店铺重新装修,开门纳客。

王先生 市民(这家店我是从林某手里转过来的,然后我们有转让协议,法院也已经全部确认了原件的合同在我手里面,林某给房东签的合同在我手里)

▌合同没到期锁门 只因想霸店?

原来,这处店铺几经转手,最初这处房产是胡先生从宝龙广场租来的,后又租给了林先生,2016年林先生把店又租给了王先生。王先生说,虽然协议是他跟林先生签的,但自从2016年接手店铺之后,他一直把租金交给“二房东”胡先生。王先生提供的这张催款通知单就显示,2017年10月16日,王先生已交给胡先生租金及物业综合管理费11万元,剩余4万元未缴。

王先生 市民(从派出所那里知道的,说是林某与胡某有经济纠纷,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这几年的房租全部是转给胡某的)

王先生说,“二房东”胡先生下了催款通知单,于是他又给了胡先生2万元。没想到,2017年11月,胡先生却以王先生没合同为由,强行将火锅店上了锁。 

王先生市民(锁了门之后我还找过他,他看我装修好了,生意好了,他就想抢过去自己干)

▌火锅店重新开门却易主 王先生称损失达百万

时隔仅一个月,火锅店又重新开门,这一次,店不光换了主人,还换了个名字。按照王先生的说法,因此事发突然,包括很多账本和发票、营业情况报表等很多资料和用具、食材都被锁在了火锅店里。

王先生 市民(我的直接的经济损失,连装修加我的食材应该是在五十几万,房租从他锁店门那日起,如果按日计算的话,我的房租还多交了五万块钱,大约五万左右的房租,直接经济损失在六十万左右)

在王先生看来,11月中旬正是火锅店的旺季,这样一来,他各类损失约有一百万。店门被锁之后,王先生又找到“二房东”胡先生,但是胡先生的说法让他很难接受。

王先生市民(他明确跟我说我们现在那么多人在这闲着你就别干了我们来干吧我说我投了那么多钱我一下子不干肯定是不行的他说你愿意怎么告怎么告吧我跟你没有合同如果你要真想干的话原来的房租是三十万一年你先交一年的房租吧四十万)

房租一下子涨了十来万,胡先生坐地起价的行为让王先生很难接受。这之后不久,胡某托人找到王先生,表示店铺可以再交由他经营,可此时,心灰意冷的王先生只想要拿到属于自己的赔偿。事情果真如此吗?王先生有能否拿到赔偿呢? 

▌胡先生否认关店行为 

对于王先生的疑惑和困扰,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二房东”胡先生。可他的说法却和王先生大相径庭。

胡某 市民(我是和我同学林某有合同纠纷和王先生没有 (关店)我不知道我同学林某欠我房租我找他他不给我我同学给他关了吧)

对于关王先生店门的事,胡先生矢口否认跟自己有关,他表示,店是林先生关的。而对于王先生提出的赔偿的要求,他也说不知情。

胡某市民((赔偿)这事我不知道他和林某我听说都打过官司了我把林某也起诉了姓林的还欠我的房租到关门的时候大约欠十几万块钱)

▌三方说法都不一样 王先生打算走法律途径 

不过对于胡先生的说法,王先生并不认同,在他看来,虽然当初自己是跟林先生签的协议,但根据当时的口头协议,房租都是交给了胡先生。要说矛盾,也是局限于自己和胡先生之间,无缘无故,林先生不会关自己的店门。事情真相到底如何?记者随后又电话联系了林先生。  

——林先生市民(我不接受采访,不方便说)

——王先生市民(我希望胡某能给我相应的赔偿根据实际情况来给我作出赔偿如果说没有赔偿的话我有可能会走法律途径去解决这个事)

▌律师:签订转让协议需经房屋产权人同意

孰是孰非,现在只能交由法律来判断。那么王先生和林先生之间签订的这份转让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呢?

孔姣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就要看这个合同的出租方,是否有权利来处分这套房屋,如果没有房屋产权人的同意,或者没有经过房屋产权人的授权,或者同意转让的授权的话,他签订这个合同是无效的,不能对抗产权人,如果产权人要求退还房屋的话,仍然需要腾让房屋但是如果是经得了房屋产权人的同意,现在房屋产权人随意反悔的话,房屋产权人就要承担违约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