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磅!青岛市109户国企混改名单发布(附名单)

2019-08-23 21:56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崔文静)在2019夏季央企青岛行大会上,青岛市国资委发布了《青岛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招商项目书》,共涉项目109个。

这是市国资委落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的新举措。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当下青岛市市属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将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推进央地合作的重要途径,以“混”为纽带,以“改”促发展,先后推动了青岛港与中远海运,国投公司与招商证券,地铁集团、机场集团与国开基金等多个股权多元化和混改项目,营造“央地结合、共谋发展”的双赢合作局面。

今年以来,青岛市属企业共深化混改和新设混合所有制企业20个,吸引社会资本约70亿元。

5月份,青岛国信集团、交运集团获批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青岛港、地铁集团与中交建集团,市政空间集团与中国建筑集团等央企混改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对接,有关市属企业与民营资本的混改合作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此次公布的109个混改项目,包括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24个市属企业集团及85个子企业混改项目,涵盖全部市属企业,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工业制造、交通旅游、投融资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和有关新兴产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