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传疯了!烈日下,青岛街头这两人托举2小时!只为...​

2019-08-25 06:5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8月20日上午11时左右,在万安路公交车站对面,一根倾斜的木头电线杆被大货车刮断,网线垂落在地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驾驶员王德利和工作人员王涛发现后,两人冒着烈日轮换着用手托举网线2个多小时,这一幕被网友拍下传到网上,大家纷纷为“马路托举哥”

这是市民用手机拍摄的画面,视频中,一位带有红色袖标的公交车驾驶员,左手握着木棍高高举起,站在马路中间,指挥着来往车辆通行,而他头顶上方是一捆悬空的黑色网线。

原来,8月20日上午11点多,319路驾驶员王德利驾车行驶至万安路车站时,发现车站对面一根木头电线杆倒塌导致网线悬空,不少大车都不敢贸然前行,严重影响了交通。见此情形,他第一时间向值班员汇报,并下车采取措施。

王德利 公交319路驾驶员  

为了缓解路面拥堵,王德利叫来同事王涛,两个人一起用身体拦在垂落的网线前,向驶来的车辆示意前方有危险,同时在路上放置安全帽,提示前方车辆减速慢行。

王德利 公交319路驾驶员  

就这样,王德利和王涛两人搭档,轮流托举电线并指挥车辆通行,这一举就是将近两个多小时。

王涛 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调度组组长

下午13时35分,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将垂落的网线进行了处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遇到这样的事,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该搭把手,

但究竟能不能伸出援手,

这恐怕就要画个问号了,

而热心的公交驾驶员王德利和他的同事,

则用实际行动证明,

有时候助人不仅要挂在嘴上说说、

脑子里想想,

更可贵的是身体力行。

青岛的暖心故事

从未停止

“感谢王师傅的及时出手相助,帮助了因突发低血糖晕倒的女儿。”8月23日上午,市民陈女士与母亲来到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送来一面“热心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感谢5路女驾驶员王毓鑫和热心乘客帮助了因低血糖昏迷在公交车内的女儿。

陈女士晕倒

 

 

据驾驶员王毓鑫回忆,12日早晨7时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车由胜利桥发往火车站方向,当车行驶至中山路车站下客时,忽然听到后车厢一阵惊呼,于是她赶紧下车走到后门处发现一位女乘客意识不清的倒在车厢内。

 

据监控显示,在女乘客晕倒后,后车厢的多位热心乘客第一时间起身进行照料,有人与驾驶员一起将女乘客扶至就近的座位上,还有乘客拿出了糖果递给女乘客。“当时这名女乘客脸色苍白,呼喊她也没有意识,怕她再出现危险于是我们拨打了120。”王毓鑫说。

 

在等待120到来期间,王毓鑫导乘了车内的乘客并拿来扇子给女乘客扇风。“有几位热心的女乘客不放心,一直在旁照顾着直至120到来,大家素不相识但却都能站出来帮助晕倒的乘客,真的让我感到特别温暖。”王毓鑫告诉记者。

 

 

 

 

 

 

 

送锦旗表感谢

陈女士在出院后一直记挂着王毓鑫对她的帮助,于是在23日上午身体恢复后,在母亲的陪同下专门来到分公司给王毓鑫送上锦旗,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陈女士说:“真的特别感谢王师傅,当天我在四方小学车站乘坐5路电车上班,快到中山路准备下车时就感到一阵眩晕,接着就失去意识倒在了地上。”

大千世界每天都会上演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但因为有这些暖人的瞬间才更让人觉得生命的意义在于传播爱

来源: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据本网记者 刘宇昕稿件、青岛电视台今日综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