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近郊游受青睐 莱西交运中秋小长假发送旅客5.4万

2019-09-16 15:2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中秋节小长假,交运莱西事业部共发送旅客5.4万人次,其中青岛方向因为铁路北站关闭,客流有所增加,发送0.93万人次,再创新高;城乡公交3.5万人次,城区公交达到1.2万人次,最耀眼的是180多名交运“馨月湖”志愿团队文明引导与学雷锋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刻,忙碌奔波在汽车总站候车厅及公交与车队班线维持秩序、服务乘客,赢得社会好评。

——团圆节,道路客运秩序好

小长假期间,为及时应对客流高峰,交运莱西事业部自营车队根据运行计划在客流高峰期间及时派发加班车辆,确保运力需要;温馨巴士58条城乡公交线路都出现不同程度客流高峰。

——团圆节,交运“馨月湖”志愿团队格外忙

交运“馨月湖”志愿者服务队异常忙碌,车队志愿者分队积极开展乘客秩序维护、发车秩序服务;客流高峰期间,城区车队组织4名志愿者在进站口组成便民小分队,帮助带行李多、带小孩的乘客下车,提高进站车辆下客速度;站务处检票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组成学雷锋服务队及时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设立爱心妈妈小屋、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区和医疗服务点,做好热水供应等基本服务,在客流高峰期间引导旅客购票、乘车,解答旅客咨询,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帮助。

——团圆节,危险品少、正能量足

小长假期间,走亲访友的乘客行李较多,旅客丢失遗落个人物品现象,交运莱西事业部在车站服务台设立“失物招领中心”,寻找丢失物品的主人。整个中秋小长假期间,交运莱西事业部共发生好人好事26件次。

站务处通过加大安检力度,短短3天,共检查获违禁物品16件,其中刀具类4件、易燃易爆物品2件,其他危险物品10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