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民企 一封来自市工商联的倡议书 请查收

2019-09-29 10:15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崔文静)国庆节临近,近日,青岛市工商联、青岛市总商会联合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发出一份倡议书,号召企业家们坚守共识、身体力行、模范带头,做中国大局的维护者、社会稳定的捍卫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以下是倡议书全文——

全市各级工商联执、常委,

广大民营企业家朋友们: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波澜壮阔,70载春华秋实,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沐浴着祖国母亲的阳光雨露,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青岛,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也同样书写了一幅砥砺奋进、创新发展的历史画卷,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发起十五个攻势,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不断建功立业、创造奇迹、贡献力量。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2019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确保国庆期间政治、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意义重大。为此,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守共识,做中国大局的维护者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二、身体力行,做社会稳定的捍卫者

要增强责任感,全心全力、恪尽职守,牢固树立维稳“没有局外人,没有局外区域”的意识观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担负起安保维稳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勇于担责,敢于负责。要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安全稳定的共识与力量,主动化解社会矛盾,时刻关注涉及稳定和安全方面的问题,发现隐患及时上报,为确保全市安全稳定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模范带头,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不忘初心,坚守初心,要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企业家精神,依法经营,安全生产,保护生态,关爱员工,在守法诚信方面取信于社会。要做践行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讲真话,谈实情,建诤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要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塑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做有责任、敢担当、受人尊敬的企业家。四、创新创业,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要提高认识,紧紧抓住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历史机遇,做中国高水平开放、打造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的先锋队。要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提升运用资本整合市场资源、优化配置要素的意识和能力,以更加高远的境界和开阔的视野,推动资本迅速扩张,实现企业快速发展。要聚焦全市十五大攻势特别是民营经济攻势,坚持创新,干好主业,立足实业,用担当、智慧、汗水,谱写出民营企业家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新的经典乐章,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市工商联

青岛市总商会

2019年9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