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子烟比卷烟危害小?官方:属走私烟草成分不明

2019-10-15 10:5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 李倍)随着禁烟工作的不断推进,禁烟令越来越严,禁烟场所也越来越多,“电子烟”随即成为不少烟民的“最佳选择”,甚至有烟民以此来帮助戒烟。

今天,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副局长赵丕磊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电子烟”即为加热不燃烧卷烟,这类烟草在我国尚未允许生产和销售,市面上销售的“电子烟”均属走私烟草。此外,由于“电子烟”目前没有合法的进口和销售渠道,因此产品成分不明确,对吸食者会造成怎样的危害尚无法估计。

赵丕磊介绍,“电子烟”即为加热不燃烧卷烟,去年以来这种新型卷烟产品在消费者中较为流行。但值得注意的是,“电子烟”目前在我国尚未允许生产和销售,市面上所销售的国外品牌“电子烟”均属于走私烟草,而销售国此类“电子烟”的行为也属于违反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行为,是国家命令禁止的。

访谈中有市民咨询,坊间有传言称吸食“电子烟”的危害要小于卷烟,这个说法是否正确?赵丕磊表示,由于“电子烟”在国内并没有合法的进口和销售渠道,因此产品中使用的添加剂和保湿剂的成分尚不明确,其质量也得不到保障,此类烟草对吸食者会产生什么样的危害和后果无法估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