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于工作岗位上守初心 在工作职责中担使命 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5 18:0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于泓)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博物馆和文物面对面,于工作岗位上守初心、在工作职责中担使命。

有着20年博物馆工作管理经验的卢钧主任提及馆内藏品如数家珍,随着他娓娓道来的介绍,这些带着岁月痕迹、安静陈列的文物散发出新的光彩,吸引着大家的关注。卢主任动情地讲到:“1800件文物征集过程历经艰辛,但看到这些文物能在历史星空中找到时代坐标倍感欣慰,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与青岛这一段历史进程透过这些文物得到倾情诉说,更觉使命神圣。”大家听之无不动容,伴随着青岛山的发展一路走来、为青岛山的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从原先不足一千平方米的展览馆发展到今天具有文化旅游地标性质的博物馆,大家一路见证,感慨万分,今昔对比,更知初心珍贵,深感使命重大。

参观结束时,基地主任刘兆民指出,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工作目标,充分利用“一战遗址”这一历史遗存,在已有建设成果基础上,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专家学者,有效挖掘文物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让文物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要持续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教学实践基地”“青少年研学基地”,让博物馆成为宝贵的精神宝库、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成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阵地、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地、传播红色教育文化的宣传高地,打造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新地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