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下线餐饮单位24家!李沧出实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9-10-16 16:39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崔文静)9月20日以来,青岛市李沧区已有24家不合格网络餐饮单位下线整改。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坚强网络餐饮监管,这是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推出的专治行动。

9月20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责任约谈会,对美团、饿了么两家平台以及各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开展集中约谈,进一步强化平台的主体责任和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

针对问题切实整改

会上通报了近期网络餐饮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平台责任落实不到位、入网审查把关不严等食品安全隐患开展了行政约谈,进一步明确了平台对入网餐饮单位的管理要求。

完善机制相互联动

明确了监管部门与第三方平台的联动机制,要求平台严格审核入网餐饮单位的资质及卫生状况,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单位要立即下线,及时通报监管部门,对媒体曝光的问题要及时回应、妥善处置,配合监管部门对隐患问题严查严改。

履职尽责强化监管

各市场监管所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隐患立即通知平台下线并督促整改,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开展约谈以来,已发现并督促平台下线不合格入网餐饮单位24家,取得了扎实的整治成效。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坚决清除无证、无照和卫生条件脏乱差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切实提高群众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