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疑点重重!市立医院门口的乞讨 是求助还是欺骗?

2019-11-17 07:1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相信不少观众去医院看病的时候,会遇到医院门口求助乞讨的人,那么这些人是真的遇到困难了吗?还是在利用大家的同情心发自己的财?

观众王女士:我就看到一个躺在那个地方的,那个女的说帮帮他们吧,弄的钱箱子在要钱,我们个人不知道他们的真实情况。

按照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行动员来到了青岛市中心医院,刚下车,行动员的目光就被路边的一男一女给吸引住了,男子盖着被子昏睡在路边,一动不动,女子就跪在男子身边,不停的磕头和作揖,希望得到帮助!

附近居民说,之前有很多人,装扮成可怜的样子,来欺骗别人的同情心,所以在他们看来,这对男女肯定还是故伎重演!可是,事情果真如此吗?随后,行动员来到两人身边。

女子看上去四十岁左右,满脸泪痕,她告诉行动员,丈夫就在中心医院住院,因为急需手术费,才不得已这么做!

行动员和女子交流的几分钟里,有不少人驻足了解情况并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少则几块多则上百,大家伙都想帮这对夫妻渡过难关!

那么,女子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呢?她的丈夫真是重病昏迷了?行动员暂时离开,在一旁继续暗中观察。

刚刚还跟行动员说是来自徐州,可转眼间,就成了枣庄,这是怎么回事?而就在这时,医院的保安上前驱赶这对男女,一直躺在地上的男子,突然间从地上坐了起来,收拾好东西之后,女子搀扶着男子离开了医院,朝着公交车站走去。随后,两人坐上了5路电车,上车之后,男子和女子分别坐在两个座位上,基本没交流,男子也看不出得病的样子。大约十五六分钟之后,两人在市立医院站下了车,下车之后,男子又躺下了,女子也开始磕头作揖!对于这种情形,市立医院附近的商户更是见怪不怪!

在商户眼里,这些人明显是在骗取大家的同情心!根据之前行动员的采访调查,这两人身上确实有很大的疑点!行动员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行动员的疑问,让女子很不满,随后110民警赶到。

民警再三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可是俩人压根没理会,收拾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看得出来,对于这种情况,民警也很为难!到底是真求助还是假骗钱?如果真是利用大家伙的同情心赚黑心钱,除了道德的谴责,真就没有其他的方式规范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