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西流高架桥掉混凝土石块 公路局:已除险清理

2020-01-17 11:1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反映掉落混凝土石块的高架桥水泥防护栏。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岛新闻网发帖反映,城阳区西流高架桥(城阳至青岛方向)一处水泥防护栏有混凝土石块掉落,威胁桥下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并且水泥防护栏有下沉的迹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除险,消除安全隐患。
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城阳区和阳路与黑龙江北路交汇处,查看网友反映掉落石块的高架桥水泥防护栏。此处高架桥水泥防护栏有一道纵向裂缝,在裂缝的下方,有已鼓起但还未脱落的混凝土小石块,确实对桥下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构成了威胁。
随后,记者联系了城阳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处的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关于网友反映的高架桥水泥防护栏目测下沉问题,因该位置的桥体是城阳正阳路去往青岛市区方向匝道桥与西流高架桥西侧主桥的交汇点,也是两桥施工的桥板连接点,桥墩为双联薄壁桩。通过现场勘查,桩身和基础稳定,无明显下沉和严重病害,护栏裂缝属于正常施工裂缝。照片中显示的下沉现象是拍摄角度的视觉差造成的,平面上没出现下沉,不属于安全隐患。

1月16日下午,养护人员清理水泥防护栏上

即将掉落的混凝土小石块。

针对高架桥水泥防护栏掉落混凝土块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1月7日下雪前,养护人员曾对西流高架桥水泥防护栏松动的混凝土石块进行过一次集中清理,可能还存在遗漏的地方。他们将立即派人前往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1月16日下午4点,高架桥养护人员已将此处水泥护栏上松动的混凝土小石块清理完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