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网恋"女友"主动求同居 拿到租房款后把"青岛小哥"拉黑

2020-03-26 05:40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近日,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鳌山卫派出所民警,终于将刘先生的“女朋友”找(抓)到(获)了。

原来,刘先生和“女友”李某3月2日通过网上交友软件,3月4日确定了恋爱关系。二人“相恋”后,李某多次表示自己因为疫情原因回不了家,并提出和“男友”一起租房居住。

面对女友的请求,刘先生爽快答应自己出钱,“女友”负责找房子。很快,3月7日,李某称已找到合适的房子,并将和房东看房的视频发送给刘先生。

当时的刘先生已经感觉到有点问题,但是抵不过“女友”的百般哄骗,随即给“女友”转了5000元。转完钱,刘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晚上回家后左思右想,还是想将钱要回来,然而,“女友”竟然在百般推脱后把自己拉黑了!

刘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随即报警。3月9日接警后,办案民警根据刘先生反映的信息对李某进行核实,发现刘先生所谓的“女友”,真实姓名是孟某,当天下午民警就将孟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孟某通过交友软件认识刘先生后,刘先生经常给其发一二百元钱的红包,然而这点钱根本无法满足孟某较大的日常花销大,于是便以租房为由哄骗“男友”。为取得刘先生信任,她还找人假冒房东录制看房视频,使刘先生信以为真转账5000元。而这5000元,当天便被孟某挥霍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女,21岁,青岛市城阳区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即墨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示:

1、谨慎添加陌生好友。网络交友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不能草率通过交友软件认识陌生人,并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

2、切勿轻易进行钱款操作。骗子会抓住事主的心理需求步步下套,一旦涉及金钱交易,就必须提高警惕。

3、选择正规渠道交友。交朋友时要细观察、慢了解、慎交往,尽可能通过熟人、有资质的婚介和婚恋网等渠道结识对象。

一旦上当受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闪电新闻记者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