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理工大学举办"疫情后的社会治理"主题研讨会

2020-04-03 15:1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杨奎臣 周红燕 摄影 马馨甜)31日上午,由学校社科联主办的“疫情后的社会治理”主题研讨会在滨海人居环境中心7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社科联主席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社科联副主席于德湖等社科联主席团成员主持会议。校社科联相关学科组领导和成员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硕士生导师、社会学组组长杨奎臣副教授做“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主题报告,内容包括四个部分:四中全会关于社会治理的新表述、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方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研究基础与初步建议。

校党委书记、校社科联主席王亚军讲话。

在专题发言环节,来自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社会学博士杨书胜副教授、社工教研室主任刘世颖老师、传播学博士于淼副教授、商学院经济学博士刁伟涛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资源配置视角下社区治理效能瓶颈问题分析”、“‘四社联动’与社区治理“、”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的一点思考”、“公民参与、信息公开与社会治理”的精彩分享。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社科联副主席于德湖主持。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相关学院、学术组领导陈国庆教授、巩湘红教授、荀志远教授、云乐鑫教授和青年教师邵志国博士等分别从不同的学科角度,结合各自科研实际和疫情形势,就下一步的社会治理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王亚军充分肯定了在当前抗疫关键期举行这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青年学者积极探索的学术勇气,并就进一步增强学术责任感,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治理研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校社科联要继续履行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功能,要整合校内外学术研究资源,为社会治理研究搭建广阔科研平台;二是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潜心治学,深入研究,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献策;三是科研工作要遵循学术规范,做到求真务实,要通过坚实的调查研究求真知、得真相、办真事;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中国国情,在正确分析研判现实情势的前提下,提出可资借鉴、能解决现实问题的对策建议,服务社会治理实践,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