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春茶开采 时隔6年再现明前茶最贵3600元一斤

2020-04-03 21:4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日,在崂山区云雾茶场采茶工人们开始了今年的采茶工作,据悉由于气温较高、雨水充足,今年第一锅崂山茶出炉赶在清明节前出炉,这也是时隔7年云雾茶场再次采摘明前茶。受气候影响,今年崂山春茶有望增产三成,价格在860元——3800元之间,预计5月初大量崂山春茶将上市。

近日气温连升,4月3日,在崂山云雾茶场一行行茶树上冒出一层嫩嫩的新芽,采茶工们开始今年的春茶采摘工作。

“能采到明前茶得益于今年气温的升高,冬天无冻害,春天温暖宜人。”云雾茶场负责人王永超介绍,受气温的影响,今年茶叶长势喜人,新芽不断蹿高,这也是茶场时隔6年采到明前茶。明前茶生长周期较长、营养成分高比较受市场欢迎,目前售价在3000元左右。整个茶场茶叶的产量今年有望增产三成左右,4月13日当天可以采出20斤左右的茶叶鲜叶,经过炒制做出明前茶。

王永超介绍,茶叶还没采摘时,已经有很多老客户打电话前来订购新茶了,这些客户来自北京、山西、香港等地,目前春茶已经被预定出去三成以上。大量春茶上市要等到5月初,价格在860元—3000元不等。

北方人喝绿茶居多,但是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增强,近几年红茶颇受市场欢迎,受顾客的要求,今年崂山云雾茶场新增崂山红茶的炒制,主打亲民价560元起售。

据悉,目前崂山茶的分类主要分为:明前茶,即清明节之前采摘炒制的茶叶;雨前茶,谷雨之前采摘炒制的茶叶;春茶,一般为6月中下旬之前采摘炒制的茶叶;夏茶,6月中下旬到8月中下旬采摘炒制的茶叶;秋茶,8月中下旬到9月中下旬采摘炒制的茶叶。制作红茶一半以夏茶与秋茶为主,这两个季节的茶叶经过特殊工艺处理之后加工成红茶。

“崂山茶以绿茶为主,此次我们将采用春末茶与秋茶炒制成红茶,供客户购买品鉴。”王永超说,今年尝试增加茶叶品种,崂山红茶定价普惠主攻大众市场,560元/斤起步出售。应消费者的需求,茶场也会考虑推出更多品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