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读书节“云”启动仪式

2020-04-12 17:01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纪明阳)2020年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书香浸润校园阅读励志追梦”读书节“云”启动仪式在綦峰校长的温暖致辞中开幕了!綦校长希望大家通过读书拥有诗意的语言,感受生活之外的高尚和力量。在阅读中感受到快乐和爱,感受到国家的强大,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4月8日晚上8点,读书节启动仪式开启,全体师生和家长观看“云”启动视频,对接下来的读书活动充满期待。

本届读书节学校特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儿童阅读推广的奠基人,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梅子涵爷爷作为“文正阅读导师”,他也屏幕的另一端为读书节发来读书寄语。

“云”启动仪式之后,梅子涵爷爷又专程开设了主题为“阅读:安安静静”的直播讲座,全体师生和家长认真观看,感受着梅爷爷对孩子的关爱,用阅读点亮孩子的心灵。

本届读书节,学校为师生、家长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相约在“云”端,一同走进美妙的阅读空间,从阅读中了解大千世界,从文字中感受生命的伟大,从书本中汲取家庭教育的智慧。学校“阅读追梦人”代表三年级六班学生李宜和,“阅读家庭导师”李宜和的妈妈也以视频的形式向全体同学、家长发出读书倡议,相聚“云端”,共享这一方阅读的净土。

接下来的读书活动丰富多彩。4月18日“中国动物小说之王”沈石溪线上与孩子们分享交流。孩子们已经投入到沈石溪作品的阅读中,要给沈石溪爷爷写一封信,要读一读沈石溪爷爷作品中令他们印象最深的片段,想在活动当天和沈石溪爷爷说说话……青岛全民阅读走进文正小学阅读群1个2个3个……见证学生和家长对于阅读的热情。

分年级读书大比拼、分学科深入不同的阅读形式,唱唱、画画,让孩子们在读书实践活动中爱上书籍,充实生活。也满足孩子们对于开学的热烈期待,让他们在家里也能参与像在校园里一样的活动。还有全体教师征文大赛等等等等。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读书,让校园浸润书香,阅读让学生励志追梦!

这是一首阅读与成长共同谱写的诗篇;这是一幅爱与责任共同描绘的画卷;这是一曲励志与追梦共同奏响的交响乐!在爱中集结,在书中相约,“云”端读书节,文正这边风景独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