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总工会公布2020年青岛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和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

2020-04-17 13:41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吴留文)4月15日,青岛市总工会公布了以“当好主力军、聚力新攻势、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佳绩”为主题的2020年青岛市30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和30项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

重点项目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着重要的龙头带动作用,是青岛“十五个攻势”的生力军。今年公布的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主要是投资规模5亿元以上,参赛人数较多,奖励和保障竞赛资金充裕的全市重点项目,将发挥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保障、比文明、比进度,创建精品工程”“六比一创”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在凝聚职工力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加强施工管理、打造精品工程等方面的促进作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消除疫情对生产影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双招双引”项目落实落地,促进投资增长。

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均助推“十五攻势”,尤其聚焦“十强”产业相关行业,将实行主办单位负责制,由主办单位与市总工会及时联系,按照“成立机构、组织发动、推进实施、调研指导、检查考核、表彰奖励、总结提升”的工作流程联合组织开展。

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竞赛重点,强化目标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竞赛方案,明确竞赛名称、内容、目标、方式和载体、参赛范围和人员、标准和要求、起止时间、考评和奖励办法等内容,做好竞赛全过程的管理控制和跟踪问效。要注重保障职工权益,维护职工利益,关心职工身心健康,改善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实现暖人心、聚人心、保安全、促生产。要完善竞赛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和落实竞赛调度会、竞赛积分、台账管理、评先树优、推广经验等工作制度,不断丰富竞赛活动的载体和抓手,扩大职工群众的参与面和覆盖面,推动竞赛全员化、全方位、全过程开展,确保竞赛取得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