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5月1日起青岛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施新规 有这些变化

2020-04-23 16:2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主任宋春修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5月1日正式实施的《青岛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行业专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做出了详细介绍。

此次访谈中宋春修表示,《规范》由市城市管理局起草,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下发,目的是统一我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标准,推进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力度,建立现代化建筑垃圾运输监管体系,改善我市建筑运输行业整体形象。

宋春修介绍,该《规范》的要点中,首先提出了对整车的要求,车辆采用四轴型(装修垃圾运输车辆可采用两轴型);排放符合国家、省、市最新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制要求;货箱主体结构无外露,加强筋,内外表面平顺光滑,四轴型货箱长度不大于5.6米。宋春修指出,此前的规定是7.3米,在此次《规范》中是一项重要变化。

二是颜色及标识要求,车辆统一采用苹果绿,与之前的蓝色相比有重要变化,驾驶室外安装外部标志灯,印制“建筑垃圾运输”黑体字样。

三是车载智能管控要求,智能终端信号接入市、区(市)新型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可以实现故障报警、违章提醒、不良驾驶行为监测、驾驶员身份验证、车速限制等功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