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战"疫人刘毅:为700余万业主保驾护航的"突击队长"

2020-04-24 08:1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朱颖)起草物业防疫操作流程,他通宵不睡觉,夜以继日。疫情防控突击队人员不足,他冲上去,一马当先。加班加点常常顾不上吃饭,一碗泡面填饱肚子。不畏严寒,不畏艰险,奔波于物业社区间督导检查。这就是,刘毅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写照。

刘毅,青岛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从大年初一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至今,一直战斗在物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高强度的工作没有摧垮他的意志和坚守,这个1米9的大个子体重从180斤降到160斤。坚守使命,慎终如初,他咬紧牙关,在物业防疫的战场上奋斗着。

年轻的“突击队长”临危受命,勇挑重担

正月初一清晨,接到紧急指令,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的领导班子成员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物业防疫事宜,接受局党组的工作命令。根据工作分工,刘毅担任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物业疫情防控前线指挥员,负责起草全市物业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协调指导全市物业行业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在既无现有方案参考、也无相关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刘毅同志充分发挥“政策研究透、业务能力强、物业工作熟悉”的优势,立即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调研,摸排情况,连夜起草了《青岛市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操作手册》《青岛市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报经领导审定印发后,在物业疫情防控初期有效指导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还根据实践经验及时在全市推广电梯内设置抽纸供乘客按键使用的做法,提出禁止社区检测口使用“一支笔”登记等,有效阻断了接触传染。

防控、业务、助力复工复产多管齐下

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实现“双胜利”的部署要求,刘毅还承担了全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市社会管理服务和社会随访组联络、联系对口企业协调帮助复工复产等任务。白天调度安排疫情防疫、联系企业,晚上加班起草文件,已经成为刘毅的日常。

同为公务人员的妻子也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上,10岁的女儿只能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他们与女儿见面次数屈指可数。一天,懂事的女儿想爸爸了,打来电话说:“爸爸,你什么时候有空回来,我给你做顿饭吃。”女儿的一句话,让这个大汉子留下了热泪。他擦干眼泪,藏起愧疚,依然选择向前,为700多万物业管理区域业主、物业使用人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巡查无死角,一直奔波在一线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开展和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物业管理方面出现一些不好的苗头,就是物业疫情防控人员存在疲沓、厌战情绪,社区防控力度稍有缩减、物业服务企业人员流失等问题。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力度不减相关要求,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架构,任命刘毅同志为巡查督导组组长。

那段时间,他更忙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一直向前、向前。每天巡查督导10个物业项目,及时传导疫情防控压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物业服务巡检全覆盖,既督导发现疫情防控漏洞及时补足短板,又发现物业服务问题,督导企业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疫情防控期间,刘毅共起草物业抗疫指导文件10余份,组织撰写物业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稿和疫情防控明白纸数10篇,带领巡查督导组巡检项目300多个,组织200多支物业党员突击队和2000多名物业党员投入物业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不放松。

刘毅,物业服务保障的“突击队长”,一直奔波在一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