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西海岸新区:着力“五个结合”推进“三述”活动常态化

2020-04-24 10: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4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雷)青岛西海岸新区扎实落实青岛市委部署要求,广泛开展以“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为主要内容的述学活动,将“三述”作为一项常规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各项要求落到底、抓到位,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走出“舒适区”,突破“乾坤圈”,在“结合”上作文章、下功夫,让“三述”真正成为改进学习方法、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

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

把“三述”作为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结合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讲专题党课、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以“三述”形式谈个人思想和感悟收获,谈工作标准差距和整改落实措施,提升谋划工作的高度、宽度、深度、精度,切实做到想透、说清、干实,坚定“政治机关”属性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相结合。把“三述”作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将机关党的建设作为各单位开展“三述”的必述科目,倒逼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区直机关工委创新制定《关于加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机关党委建设的意见(试行)》,推进党建责任制扎实落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设立《执法先锋》党建期刊和“执法先锋”流动红旗,赴镇街开展“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区应急管理局精心推动“三述”进支部,让党员人人都是“主述人”;藏马镇评选“每月之星”讲述身边事。这些做法有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先锋模范意识。

与优化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相结合

把“三述”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有效手段,制定出台《高效西海岸建设突击行动方案》《“学深圳、赶滨海”推进机关工作流程行动方案》等系列文件,在“三述”中找差距、知短板、定措施,进一步优化作风、提升效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国首创一证(照)通改革,全面推行项目施工许可极简审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率先成立综合执法应用创新实验室暨智慧执法平台研发工作站,推进城管执法进小区,建立服务群众“直通车”,全国新任城管执法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在新区观摩学习。积极培树先进典型,2019年全区评选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先进单位20家、先进个人20名,有效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与推动国家级新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以开展“三述”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围绕本行业、本领域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积极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有力推动国家级新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青岛开发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通过国家发改委专家组现场验收,在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评价中位居全省首位、保持全国前列;区海洋发展局在全国率先出台系统完备的区级海洋经济发展领域专项指导性文件,建成全省最大规模的海洋牧场产业集群;开展全区机关优秀工作成果和特色创新奖评选,2019年度96项成果入选。与完成重大任务重大部署相结合。把“三述”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建立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在重大任务中培育典型、学述典型。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新区卫生系统张红与陈爱美“抗非”姐妹花再上战场,区总工会党员干部殷世山抗洪、抗非、阻击新冠次次冲锋在一线,区海洋发展局“献血英雄”张珂非典、汶川地震、抗击疫情次次撸袖献血,区人社局党员牛同龙一人“万元捐款”,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请缨到一线执勤……涌现出的一个个典型人物和模范事迹,不断鼓舞着大家的斗志,凝聚着团队的力量,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