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假期青岛重点工程不停工 探访地铁在建线路、潍莱铁路建设现场

2020-05-06 05:4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五一假期,我市各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停工,建设者们奋斗在一线,抢工期保进度,用辛勤汗水诠释着坚守和付出。

中铁十八局集团负责地铁1号线5个区间的挖掘施工,在地铁1号线江苏路站区间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进行掘进机空推过站作业,将重达550吨的掘进机从一个完成的作业面推到另一个需要掘进的作业面。为保障空推安全,现场每6米就要铺设轨枕,对轨枕焊接工作要求很高。

中铁十八局集团青岛地铁1号线02工区电焊工张学军:这个活需要很细心,稍微焊不好一点,这个设备太重,就会废掉,一天正常焊接30米左右。

中铁十八局集团青岛地铁1号线02工区TBM副经理胡卫星:整个江苏路站的空推工作是288米,从4月25号开始我们在做这个工作,截止到目前我们还有96米的空推任务,预计2天的时间内完成。

五一假期,青岛地铁1号线、2号线延长段、6号线和8号线等在建线路,约有3万人坚守一线施工。

潍莱铁路建设现场也是热火朝天。位于平度市云山镇南部山区的凤凰岭隧道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隧道检修平台施工。全长240米的凤凰岭隧道是潍莱铁路全线唯一的隧道,地质复杂,地势起伏大,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建设者们优化方案、增加人力设施,24小时不间断施工,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建设任务。

潍莱铁路建筑工人李华:平时节假日很少(休息),因为我们要尽快让它通车,我们就必须抓紧时间。

五一假期,6000多名建设者坚守潍莱铁路建设一线。预计今年9月,潍莱铁路将开始联调联试,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中建五局新建潍莱铁路项目部总工程师姜晓杰:特别期盼,回家的时候,我的孩子也跟我说,爸爸等到通车的时候,你一定要带我去坐首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