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三条公交线今起延伸调整,四川路周边近千户市民受益

2020-05-11 15: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四川路周边近千户市民受益!三条公交线今起延伸调整,还有9条线路明起恢复原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1日上午,一辆305路公交车挂着大红花缓缓从四川路停车场驶出,从此,蓝石海景居民、青岛市琴岛学校、智荣教育市南区金海幼儿园广大师生再也不用为没有公交车出行发愁了。

5月11日起,305路线、325路线延长站点优化调整,同时调整了首末车时间,解决了青岛市琴岛学校、智荣教育市南区金海幼儿园以及蓝石海景小区及周边在建小区近千户居民的出行难题,实现小区建到哪里,公交线路通到哪里,“暖行”服务到哪里。

“公交车离我家更近了,以前我们蓝石海景楼上的居民每天出行得走到四川路才能坐上公交车,看着不远的路,但绕过几道弯,至少也得走20多分钟,现在好了,直接在公交停车场外就可以坐上公交车,更方便了!”家住蓝石海景小区的居民肖先生说。

据了解,四川路公交停车场附近拥有蓝石海景小区280余户居民以及在建的540户回迁小区居民,共800余户近3000人有出行需求,同时也有青岛市琴岛学校、智荣教育市南区金海幼儿园等学校,公交站点未调整前,周边小区居民、学校师生乘车出行都很不便。为解决周边市民出行难题,经青岛市运管局和青岛公交集团多次实地探访调查,最后研究决定将305路线、325路线进行线路延长优化调整,增加“四川路停车场”站、“四川路滋阳路”站。站点调整后,蓝石海景小区居民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琴岛学校的师生,特别是团岛附近的学生可以乘坐305路、325路公交车直接到达学校,既节省了时间,又保障了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问题。

同时,为方便上班族乘车,305路线、325路线的首班车时间也有了调整,305路线由四川路停车场发往弘阳家居的首班车提前至5:25发车,325路线由四川路停车场发往铁路北站东广场的首班车提前至4:40发车。

“本着哪里开始建小区,公交路线优先到达的初衷,305路线、325路线延长站点的优化调整,为四川路停车场周边学校、幼儿园、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镇昆介绍,除305路、325路站点、首车时间调整外,为缓解团岛农贸市场周边复杂的道路交通状况,公司也对21路线站点进行了调整,5月11日起,原位于四川路的终点站将调整至贵州路下客站,同时增设“云南路磁山路”车站并304路,首末车时间不变,为云南路磁山路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9条途经兴城路公交明天起恢复原线运行

因兴城路封闭施工结束,自5月12日起,途经该路段的7路、24路、29路、101路、112路、115路(含区间)、121路、302路、313路恢复原路线行驶、原站点停靠,取消临时调流时设置的临时站点。7路、302路、313路恢复原首末车时间。

因唐山路南半幅(乐亭路至永平路段)仍处于施工状态,113路、116路、117路、364路、636路、763路、935路继续保持目前的调流状态。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