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最大里院“广兴里”预计将于5月底开放

2020-05-13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新学做客《行风在线》。

原标题:青岛最大里院“广兴里”将于5月底开放 市北10万平米历史风貌保护区建设已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5月12日,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新学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市的历史风貌保护区共有28平方公里,其中半数在市北辖区内。目前,市北区已启动10万平方米的保护区建设,计划今年完成4万至5万平方米的修缮与开发,为历史风貌保护区注入新活力。其中,青岛最大的里院建筑“广兴里”将建设成为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预计将于5月底对外开放。

刘新学介绍,市北区结合每个街区的历史风貌特点进行了深入研究,“量身订制”特色方案。以馆陶路为例,早在百年前,馆陶路就因入驻了50多家银行、“洋行”等企业被誉为老青岛的华尔街。在今天的开发改造上,市北区以重塑馆陶路金融街为主要思路,引入了洪泰资本控股集团创投风投平台“山海会”、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投生态综合体等新金融新产业,并计划以每年1000套的增速配建青年创业公寓,持续激发街区青年创业,为老街区带来新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