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东机场何时转场 配套交通如何?青岛机场最新回复

2020-05-14 16:58 作者:丁淑华肖赫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丁淑华 肖赫)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特别邀请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星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流亭机场防疫举措和航线运营情况”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网友累计参与人数36347人次,提问问题66个,李启星现场答复36个问题,剩余提问,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网谈结束后进行线下二次回复。

胶东机场建设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围绕网友关心的新机场转场和使用相关问题,李启星在网谈中介绍,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胶东机场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针对网友提问机场扩建工作如何进行?”,李启星表示,胶东机场的规划设计经过实地考察、反复调研、专家论证、上级批复等一整套的基建程序后确定分期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期建设,远期规划用地面积将达30平方公里,规划航站楼面积达70万平米。

据悉,胶东机场投入使用后,硬件设施和运行环境等将得到优化与提升,为未来加大运力投放、拓展航线航班创造了有力条件。针对网友提问:“新机场开通后,航线的数量以及航班数会不会有所提升?”,李启星表示,机场集团已初步研究制定了中远期航线网络等发展规划,但新机场开通之际是否立即大幅度提升航线尚需民航主管部门的批复。

除高速外,旅客还可以通过这些交通方式往返新机场

有网友询问,如遇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机场高速无法正常通行如何往返新机场?对此李启星回复,除高速公路外,青岛市还将通过204国道拓宽工程、春阳路打通工程、李王路拓宽工程等保证旅客顺利进出新机场。此外旅客还可以通过高铁、地铁等工具抵离机场。据了解,围绕新机场,市主管部门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包括高铁、地铁、高速、全天候保障道路等多种交通方式。

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构建“一核五区一带”空间发展格局

据了解,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集约开发、弹性发展的原则,构建“一核五区一带”空间发展格局。“一核”:是指空港发展核;“五区”:通航产业区、航空制造产业区、临空现代服务区、航空特色社区、示范区北区;“一带”:是大沽河生态保护带,致力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高端临空产业基地、对外开放引领区、现代化生态智慧空港城。

另外,流亭机场未来的使用情况将由相关部门在全市层面进行系统规划,据悉还在规划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