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引才入青再发力 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启动

2020-05-15 12:58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丁淑华)今天上午,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宣布大赛正式启动,青岛市人社局局长胡义瑛宣读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致大赛贺信,并向全球博士后英才来山东、来青岛创新创业发出邀请。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守林发布赛程安排,大赛报名时间从5月15日开始至7月31日截止,初赛阶段为8月中旬至8月底,根据报名情况决定复赛工作。决赛阶段为9月下旬,决赛形式视疫情情况确定。本次大赛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由评委各评出金、银、铜奖及优胜奖若干名。对进入决赛获得金、银、铜奖和优胜奖的优秀项目,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在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落地实施转化的,分别给予奖金、房租补贴等综合资助。

“真诚地欢迎八方英才,通过大赛来到山东,聚在青岛,实现人生自身价值,创造青岛与人才共发展的美好前景。”胡义瑛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介绍,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作为推动经济发展最大的动能,把人才作为撬动城市发展最深厚的底蕴,全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尤其是围绕博士后人才,创新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政策方面,青岛市积极实施“青岛博士后培养留青计划”,持续在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等方面扩面提标,已累计向博士后设站(基地)单位和博士后人员发放各类资助(补贴)资金4.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青岛市博士后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方面,青岛市共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29家;已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4268人,占全省的38.2%,累计出站留青博士后1516人,出站留青率超过76%。在荣誉激励方面,已有78人获得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称号。

今年,是全国博士后制度建立实施35周年,在人社部大力支持下,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指导,山东省人社厅和青岛市政府共同打造的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根据人社部安排,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作为指导单位,还将在山东青岛举办纪念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一项重要内容,首先启动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9月下旬,还将择机举办全国“博新计划”创新创业青岛峰会、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交易博览会,并举行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的颁奖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