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市通办”“现场通办”!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2020-05-15 17: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近日,市民曲女士通过山东省档案目录中心的共享平台发布查档需求,查询所在单位需要的相关档案文件。曲女士很快就收到属地档案馆查询结果的短信通知,根据提示,曲女士要求到就近的李沧区档案馆提取资料。李沧区档案馆发挥线上联动作用,迅速在馆内为曲女士办理异地收取档案资料的交接手续,解决了曲女士去属地档案馆接收的不便奔波。

市民袁先生到青岛市档案馆查询个人就工档案,青岛市档案馆根据查档内容,判断有可能在李沧区档案馆可以找到有关资料并现场联系李沧区档案馆。李沧区档案馆在智慧库房管理系统中找到有关档案资料,第一时间回复市档案馆,并将档案资料线上提供给市档案馆。这些都是在十几分钟内完成的,袁先生可谓“立等即取”,无需再到李沧区档案馆查询。享受到一站服务的市民们连连称谢,纷纷感慨“想不到这么便利,真是省钱又省时。”

为百姓提供便利服务,一直是李沧区档案馆的初心和使命。提供精心组织,不断完善功能,将“全市通办”“现场通办”查档一站式服务落实到位。一是根据档案法的规定及主管部门的要求,将加快档案鉴定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按时依法开放档案,为跨馆出证奠定基础。二是加快档案征收进馆工作的同时,同步完成馆藏数据库建设和上传工作,提高档案数字化比例,力争在全市档案馆“现场通办”查档服务的查全率、查准率和跨馆出证效率走在前列。三是定岗定责熟练掌握,规范流程高效运转。为推进“全市通办”“现场通办”工作有序开展,对查档大厅设施进行了优化,对工作人员加强了培训,明确了查档责任人并实行AB角制度。工作人员对“全市通办”“现场通办”办理方式、查档服务工作流程等做到政策清、程序明、效率高、服务好。今后,在不断充实区档案馆馆藏的同时,通过与其他区市档案馆的密切配合和互联互通,区档案馆将更好地发挥档案资政便民作用,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有效服务,满足群众的查档要求,让档案利用者获得更多便利和实惠,切实发挥档案部门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中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