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九名委员联名递交提案:建立“共享用工联盟”平台

2020-05-15 21:1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九名委员联名递交提案:

建立“共享用工联盟”平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陷入用工困境,催生了“共享员工”模式出现,如何让这种创新的人力资源模式走得更远更好?5月15日,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来自多个行业的九名政协委员联名递交提案,建议成立“共享用工联盟”互联网用工平台,共同打造一个多业态企业共同参与,集就业支持与服务、用工调剂与保障的新型共享用工服务交流平台。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现场,政协委员们正在听取大会报告。青报全媒体记者 柳栋 摄

“新冠疫情加速催生了共享用工新模式的发展,通过尝试发现,这种新的互联网共享用工模式,对增加就业、缓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用工压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应与我市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协同推进。”作为主提案人的市政协委员、金前程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黛婕说。

“共享用工联盟在从新经济中挖掘就业潜力,稳住就业存量的同时,拓展增量,为劳动者提供更多样化更灵活的就业渠道。”张黛婕表示,结合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建立由市人社部门牵头,工信、税务以及市财政和民营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协同推进机制,构建我市企业“共享用工联盟”互联网平台。建议开展用工新模式试点,出台针对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用工模式的财政补贴政策和税收政策,加强宣传、推动融入工业互联网关联平台,为青岛产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人力资源支撑。

(青报全媒体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