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又一条国际邮件“大动脉”!山东中美海运邮路在青开通

2020-05-16 06: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空运改海运!山东中美海运邮路在青开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5日,满载近6吨2.2万件包裹的集装箱卡车缓缓驶离青岛邮局海关监管场地,赶发黄岛港区,将通过5月20日中美海运邮路运往美国,预计20天后抵达。这是继中韩海运邮路后,山东邮政与青岛海关携手开辟的又一条国际邮件“大动脉”,将为外贸出口提供强有力支撑。

青岛至美国出口邮路原本通过仁川机场经转,全球疫情蔓延以来,国际航空资源大幅减少,物流出口渠道严重受阻。在青岛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青岛邮局海关与黄岛海关相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完成了对接,制定了转关监管管理办法,实现了青岛邮局海关一次施封,黄岛海关对不改变施封状态的邮件直接放行的监管政策,大大缩减清关时限。

据介绍,青岛邮政将加快筹建集空运海运陆运于一体的全方位、多维度的国际快递物流体系,为全球共同抗“疫”、畅通国际物流供应链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