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履好职 尽好责——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侧记

2020-05-16 06:18 来源:青报全媒体
分享到:

履好职尽好责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侧记

万物葱绿,一派生机勃勃。5月15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精神饱满地陆续向大会报到。

▲5月15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平度代表团到府新大厦驻地报到。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栋 摄

在府新大厦驻地报到现场,与往年相比,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了出示健康码等环节,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代表们的热情。代表们整齐排列通过安检后,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走入驻地,不时三三两两递交谈起来。“这是我第四次参加会议了,今年会期缩短但是议程不减,从大会给我们准备的健康包来看,足见大会准备还是很充分的。”市人大代表、平度市第九中学副校长王艳艳说:“除了健康包,大会今年还给我们准备了移动终端,与以前的纸质材料相比,更加绿色环保,也更加人性化了。”

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是代表们历来关注的重点。对此,住在颐海花园酒店的代表有许多话想说。“近年来,社区养老兴起,但是在实际工作调研中,发现有些养老机构并未取得消防审验合格,在民政部门也未登记备案,存在行业管理监督难问题。”市人大代表、即墨区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王文华说:“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结合不同社区及农村敬老院的实际情况,重视社区养老的消防安全问题,研究出台相应政策,予以尽快解决。”

在富力艾美酒店驻地,市人大代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隋金凤则关心整治居民楼院网线乱拉乱扯问题:“由于一些老旧小区没有预留网线接线装置,致使各类网线无序乱拉乱扯,有的甚至交织在一起,犹如‘盘丝洞、蜘蛛网’,很容易出现危险。”隋金凤建议:“为了防患于未然,建议有关部门今后必须严格规范,彻底杜绝现有的混乱局面,从严整治乱拉、乱扯网线现象。”

平实的话语难掩内心的火热。代表们每一个问题都饱含着人民的期望,每一个建议都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青报全媒体记者 余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