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社会组织发展进入新阶段 城阳举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项目立项评审

2020-05-16 18:5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苟小妹)5月16日,2020年度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项目立项评审在城阳区举行,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等19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组织齐聚于此,与城阳区携手开启专业合作新征程。

据了解,本次参加评审的19家社会组织、26个项目,按照《城阳区社会组织扶持发展的意见》和《城阳区社会组织扶持发展实施方案》要求自行报名,经过城阳区民政局的初步审核、遴选、公示后参与评审。项目申报范围广泛,涉及平台建设、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党建品牌、垃圾分类、困境儿童、自闭症患者关爱、就业援助、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

近年来,城阳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学深圳、赶深圳,勇当青岛市15个攻势的“急先锋”,全力抢占“五大高地”,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在青岛市新一轮发展战略研究中被确定为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组织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率先在全省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意见(试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实施“1124”党建工程,建成标准化党支部26个,党建示范点15个,创建社会组织党建品牌12个。目前登记数量达到700多个,从业人员达到3600多人。

“社会组织在行业自律、提供公共服务、参与社会治理、东西扶贫协作、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也将不断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帮助和扶持。”城阳区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维护公共利益、社会事务和提供公共服务中积极作用,今年1月,城阳区出台了《城阳区社会组织扶持发展管理办法实施方案》,每年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各类资金达到1800多万元,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社会福利类、社会服务类、文娱类、体育类、和生态环境类等8类社会组织凡在青岛市内注册且服务于城阳,均可申请扶持发展,项目扶持资金最高可达25万元。首创引进扶持,引进国家级5A、4A,省级5A、4A级社会组织,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和5万元资金奖励;鼓励成立区级和街道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分别给予5万元和3万元的奖励;建立社会组织扶持资金增长机制,2020年奖励资金为200万元。

此次“阳光政策益汇城阳”高质量发展项目立项评审的进行,标志着城阳区社会组织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标志城阳区社会组织发展和全国知名社会组织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期望来城阳区发展的社会组织秉承服务人民、携手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在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品牌培育、社会治理中积极作用,努力推动各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巩固在各自领域的引领优势,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能力,促进民政事业和社会专业机构服务百姓民生职能的充分发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