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王清宪: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突破平度莱西

2020-05-17 06:19 来源:青报全媒体
分享到:

王清宪参加平度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突破平度莱西

□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成龙

本报5月16日讯 今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参加了平度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青岛开放发展的大势,这是加快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深入打好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的历史性契机。平度市要抓住机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从思维方式上突破,在招数打法上创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平度力量。

审议中,部分代表作了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平度莱西攻势、推动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清宪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清宪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体现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谋划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王清宪指出,开放的程度越高,资源优化配置的效率就越高,平度市加快发展必须加快开放,更加善于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推动突破平度莱西攻势。要坚持以开放促进创新、倒逼改革,提升干部开放的意识、素质和能力,主动接受新事物、乐于学习新事物、善于探索新事物,紧紧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走出一条以开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清宪强调,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以打铁的成效检验自身硬,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压实乡镇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责任,深刻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互动关系,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促进农业现代化。要用平台思维打造产业集群,搭建以企招企、以商招商的集成平台,聚焦主导产业,发挥基金作用,开展集群化、产业链招商,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党政主要领导要把拓展主导产业项目源作为“双招双引”的第一线,开拓动能转换的人脉、信息、技术、资本等资源,尊重企业主体地位,用好资本市场,发自内心地为企业家服务,营造更加浓厚的发展氛围。要全面提升现代治理能力,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组织、舆论、道德等手段开展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让干部群众心气更顺、干劲更足。

祝华、张锡君参加审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