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举行经贸交流视频会 连线意大利推动自贸区合作

2020-05-18 14:53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黄晓)5月15日,自贸区青岛片区、青岛市商务局与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举行了视频会议,就加强两地经贸投资与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议员米歇尔·菲奥罗尼博士,自贸区青岛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市商务局局长赵士玉出席会议。

会上,赵士玉介绍了青岛市与意大利的经贸往来情况,青岛工业发展基础良好,产业门类齐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与翁布里亚大区在经贸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特别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设立,将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

菲奥罗尼博士表示,当前意大利的疫情尚未结束,此次经贸交流视频会对双方开展经贸合作意义非凡。翁布里亚大区愿意与青岛加强合作,为双方企业交流搭建平台,促进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

此外,双方还就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设立翁布里亚大区的商品展示和交易平台等进行了讨论。下一步,双方将建立机制化合作关系,举办线上线下的企业交流对接活动,促进两地企业交流互动,推动青岛与意大利的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翁布里亚大区位于意大利中部,制造业发达,重点产业包括服装与羊绒加工制作、可再生能源、农业和食品工业、出版业和文化产业等,在汽车制造、纺织服装、家具、陶瓷、五金制品等领域拥有众多知名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