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真暖!滂沱大雨中,他为外卖小哥和老人送上雨衣

2020-05-18 14:3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7日夜间至18日凌晨,一场大雨突袭岛城。滂沱大雨中,367路驾驶员迟野磊为偶遇的外卖小哥和老人送上了自备的雨衣。车载监控记录下了这暖心的瞬间。

▲驾驶员迟野磊为外卖小哥送雨衣。

▲驾驶员迟野磊为外卖小哥送雨衣。

5月17日晚间,一场瓢泼大雨如约而至。22时09分,驾驶车辆由湖北路发往南丰路的367路驾驶员迟野磊突然发现一名外卖小哥正在路上顶着风雨艰难前行,全身已被大雨淋透。“快过来,小伙子!”他赶紧停下车,喊住了这名外卖小哥。随后,他从驾驶室中拿出了一件自备的雨衣准备送给他。监控视频显示,面对迟野磊的好意,外卖小哥推辞了一番。见状,迟野磊赶紧走出驾驶室,冒着大雨为这名外卖小哥穿好雨衣。回到驾驶室时,迟野磊的头发已经被大雨淋湿,他拿起了毛巾简单擦了擦,继续驾车上路运行。整个过程持续了1分多钟。

▲驾驶员迟野磊为老人送雨衣。

无独有偶。22时40分左右,在九江路上,迟野磊看到一位老人在滂沱大雨中推着一辆小车前行。“当时雨下的很大,老人的身上却没有一件可以抵御风雨的雨具,全身已经被雨水淋透。”迟野磊告诉记者,来不及多想,他立即拿起手边的雨衣冲了下来了,为老人亲自穿上,并再三叮嘱老人家回家后一定要喝点姜糖水驱寒。“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是看到雨太大了,老人家年龄那么大,又淋这么大的雨肯定很容易生病的,于是我便把车上备的雨衣给了他。”

迟野磊接二连三为陌生路人送雨衣的举动,让全程目睹这暖心一幕的乘客李女士十分感动。18日,她特意给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打来了表扬电话,“我以前曾在网上看过类似的新闻,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是第一次碰到,当时还想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可是因为雨实在时太大了,拍不清晰。”

据了解,17日晚上,迟野磊共送出了十余件自备的雨衣,为十余名陌生路人送去了雨中的温暖。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