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应季水果月底大量上市 琳琅满目价格逐渐走低

2020-05-24 06:0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眼下,各种应季水果纷纷上市,西瓜、荔枝、榴莲等,满足了大家的胃口,价格也比较亲民。记者探访发现,随着月底水果大量上市,价格将会进一步走低。

在岛城一家商超,各种应季水果摆在显眼位置,包括西瓜、甜瓜、圣女果、火龙果等,种类繁多,价格也十分亲民,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

市民 李旭宁:甜瓜也挺便宜的,我想着多买点甜瓜,毕竟都是时令水果。

生鲜超市销售经理 于健健:随着天气变化,水果品种大概增加了三四十个品种,销量也随之增长,增长30%左右,季节性水果平均价格在每斤两三元。

除了应季水果外,榴莲、山竹等进口水果也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疫情之下,榴莲的销量不降反增,价格和往年相差无几。

水果批发商 葛震:前期榴莲价格比往年相对较高,到中后期我们开通了东南亚直达青岛的航线,运费下来了,所以销售价格就下来了,销售量相对就大了,比往年增长10%左右。菠萝蜜价格和往年差不多,还是在每斤5元左右。

据了解,随着菠萝等南方水果逐渐退市,包括西瓜、樱桃在内的本地水果将陆续亮相市场,迎来消费旺季,预计在月底时价格将有所下降。

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市场部经理 袁铭:再过一个周左右,会有更多国产水果开始上市,像毛桃、油桃、露天樱珠等,本地西瓜和东北西瓜陆续上市,后期水果价格会呈现持续走低的态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