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精锐尽出送健康 全员进村拔穷根

2020-06-22 21:1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毛伟东 毛嘉琳)家住平度市店子镇大王家村的王大爷患有精神疾患,并有帕金森症、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需要常年服药,严重时更是需要住院治疗,这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6月19日上午,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的护士刘晓宜早早地来到王大爷家探望,送来了慰问品,向老人介绍了就医看病的优惠减免政策,并把服药救助卡递交到了老人手中。精神类疾病贫困患者的顺利脱贫,直接关系着脱贫攻坚任务的底色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成色。在这个火热的夏季,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为进一步巩固该类贫困群众的脱贫成果,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会少”的目标,自6月15日起,该院开展为期7天的健康扶贫暨“走进村庄(社区)·贴近群众”志愿者服务活动,王大爷就是刘晓宜护士的结对帮扶对象。

“所有随访人员务必做到随访全覆盖、政策全普及、服务全到位,力求达到让行动走心,政策暖心,服务贴心的预期目标。”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院长刘继鹏在6月15日举行的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高标准和严要求。据介绍,该院全体领导干部职工154人通过随机分配,与全市584名贫困建档立卡精神类疾病患者“结成对子”,向患者和家属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服务。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的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高涨。在得知医院要组织此次志愿者服务的消息后,正休产假的陈革大夫第一时间主动和医院取得联系,强烈要求加入到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6月15日当天中午,在把孩子吃完奶安顿好后,没顾上吃一口饭,立即驱车赶往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患者家中。利用一下午时间,完成了3名贫困户患者家庭的走访。“精神疾病患者相对比较敏感,这几位患者一直是由我诊治联系,熟人开展工作更有成效。”不仅是陈革这样休产假的人员,外出威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进修规培的赵桂初、孙海明等也利用回家休息的时间完成了任务。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21日。活动开展以来,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全员集结,迅速行动,行走于田间地头,深入395个行政村,驱车近两万公里,切实践行“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服务做到患者心坎儿上”的温暖承诺。该院全体领导职工每到一户病患家中,都会贴心地送上健康大礼包和鲜奶,通过拉家常方式贴近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耐心询问看病吃药及报销救助等政策享受情况,进一步宣传普及全市卫健系统住院不收押金以及三免两减半等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引导患者及家属正确把握政策,让他们在读懂弄通相关政策的同时,实际感受到党和政府深切关怀。同时,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指导,普及科学就医治病,对于随访中发现的一些居家治疗病情不稳定、肇事肇祸倾向明显的病人及时安排了住院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