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左邻右里“粽”享端午!沧口街道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6-23 21:3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孙志文)流香的艾草、漂亮的五彩绳、甜美的粽子……每一个端午元素都能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积淀与传承,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6月23日上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李沧区沧口街道举办了一场“粽情蜜意,商会有艾”端午节主题活动,街道的居民们齐聚一堂,通过传统歌舞、故事宣讲、包粽大赛等形式,传承文化、增进感情、“粽”享端午。

当天的活动在一支优美的舞蹈《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端午故事宣讲、吕剧表演《为亲人细熬鸡汤》、《洪湖赤卫队插曲》、青花瓷晚礼服走秀《梦唐踏古》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笑声、掌声交织。

在巧手包粽PK赛环节,居民们通过抽签组成队伍。龙舟队、粽香队、采药队……准备就绪,哨声一响,只见巧手阿姨们手中的粽叶舞动、粽绳穿梭,动作十分麻利。一个粽子一份情,一个粽子一颗心。不一会儿,带着清香的粽子九包好了。经过1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具创意奖、最具速度奖、最具颜值奖等9个奖项花落各家,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缝香囊、编五彩绳的第二现场,大家也都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穿针引线”。很快,一个个小巧精致的香囊和五彩斑斓的五彩绳就做好了,大家互相赠送带有祈福纳吉寓意的五彩绳,传递浓浓的节日情意。

现场,来自交通银行李沧二支行的志愿者还为居民们带来了金融知识普及课,让大家在开心过节的同时,不忘提防金融风险,远离金融诈骗。

生活在沧口,邻里一家亲!一场“粽情蜜意,商会有艾”主题活动,将人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