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平度市旧店镇:1642份爱心粽送辖区所有贫困户

2020-06-24 18:1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许琼 张敏)6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粽情端午·温暖人心”主题活动在平度市旧店镇开展:全体包村干部为所帮扶村庄的贫困户送去了1642份爱心粽子,全镇821户贫困户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旧店镇地处平度东北山区,共有821户贫困户,属平度市贫困户最多的镇。当贫困户们收到了爱心粽子的时候,个个喜笑颜开。

北庙东村王友龙,家有一个13岁的大女儿和7岁的四胞胎,2014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王友龙一家被识别为贫困户,了解到这个家庭的情况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人员对其进行帮扶,帮助这个家庭解决生活难题。“感谢镇政府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前期还帮助我们改造了厕所,改善了家居环境,为我们的孩子送来了电脑、学习用品,帮助我们渡过了很多难关,非常感激镇政府为我们做的一切!”提及这几年政府对自己的帮助,夫妻俩一个劲儿地表达感激之情。

北大流河村贫困户王茂远说:“今年我四十多岁了,腿脚一直不好,镇政府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都记在心里,每到传统节日,镇政府都想着来看我,帮助我解决生活难题,今后我要更加勤劳乐观,争取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大爷,最近过的怎么样?”“您了解现在的惠民扶贫政策吗?”包村干部以此次送爱心粽子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排查改厕、饮水安全、房屋修建、补贴发放、义务阶段辍学失学学生等各项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努力做好6月份“发现问题清仓见底月”各项扶贫工作的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