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年:国信集团打造五大平台 助力青岛"15个攻势"

2020-06-29 20:1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陈晓莉)6月29日,国信集团在青岛大剧院组织召开集团党委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国信集团在2020年将按照市政府确定的集团主业方向,主动聚焦城市发展关键环节和基础领域,认真履行国企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努力打造五大平台,助力青岛“15个攻势”。

五大平台分别为:聚焦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落实市委关于“重点突破产业投资”和“拓宽融资渠道”的工作要求,打造支持城市实体经济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和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落实市委关于“加速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打造匹配城市定位的城市功能开发平台;聚焦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落实市委关于“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休闲度假等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打造助力城市发展的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平台;聚焦海洋攻势,落实市委关于“搞活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的工作要求,打造点亮城市名片的海洋经济发展平台;聚焦高效青岛建设攻势,落实市委关于“加快建设数字青岛、智慧青岛”的工作要求,打造提升城市效率的智慧城市支撑平台。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青岛市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国信集团“二次创业”攻坚阶段收官之年和实现“千百十”目标的决胜之年。2020年上半年,国信集团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以国企担当,面对疫情不等不靠,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工作中走在了前列,并取得了实效。

在城市功能开发板块,海天中心项目春节期间没有停工,除此之外,国信金融中心、蓝谷综合体、墨悦湾等其他3个项目,也分别成为所在区市首个获批复工复产或新开工的项目。4月30日,海天中心369米塔冠按期封顶,6月20日成功举办海天中心全球发布会。

城市运营服务板块,国信旗下酒店、餐厅2月底全面复工;国信体育中心各运动场馆3月17日起相继营业;国信双星男篮为保持良好状态,在国内疫情影响正常训练的情况下,果断赴塞尔维亚进行集训和比赛,取得了良好效果,6月20日实现CBA联赛成功顺利复赛;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在疫情期间做了大量的业务开发和储备工作,于6月12日恢复举办会展活动,崂山馆、红岛馆也将相继迎来展会高峰。

综合金融板块,克服困难完成收购上市公司百洋股份工作,为市属企业又新增一家上市公司。

现代海洋板块取得重大突破,青岛国信集团与中船集团北船重工6月3日正式签约,建造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

信息科技板块在疫情期间及时研发了“青岛交通出行实名登记系统”,搭建了“疫情追溯监控平台”,保障了市民公共交通出行安全。

在面对百年未遇的新冠疫情以及千百十战略目标的双重考验下,国信集团将继续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集团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国信集团“二次创业”攻坚阶段“千百十”圆满收官,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