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中高考考生 有个重要提醒请查收

2020-07-02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一次特别的中、高考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参加考试,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考试期间饮食安全,健康饮食很重要!青报君衷心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良成绩!

安全饮食“六不要”,健康备考发挥好。

吃哪些食品更有益?胡萝卜能提高记忆力;白菜能缓解人紧张情绪,柠檬使人精力充沛,洋葱头可以消除过度紧张和心理疲劳。

吃哪些食品更有益?核桃是对付需要长时间集中精力的理想食物;圆白菜可降低甲状腺的活力,从而减少神经质的出现,使心情平静;草莓、洋葱可以消除大脑和心理疲劳,改善大脑供氧,迅速缓解人的不良情绪。

考试期间用不用加餐?最好能保证一日三餐,不要随意加餐。早餐对保持旺盛精力和较好的考试状态具有重要作用;午餐应吃饱吃好,可吃些肉类、鸡蛋等含能量较高的食品;晚餐不宜吃的过多,尤其不应该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三餐之间可以加水果,如西瓜、香蕉等。由于天热,不要过量饮食冷饮,以免造成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紊乱。

食欲差,吃不下东西怎么办?如果考生食欲差,吃东西不太消化,家长不妨考虑搭配味道偏酸的食物,如番茄、酸菜汤,以及水果蔬菜,尽量少吃油脂型的食物。

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考生应适当增加饮水量,白开水是补水的好选择。宜少量多次,不要等到觉得口渴才喝水。

尽量选择在家或学校食堂用餐,外出就餐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场所。

最后提醒所有考生:充足睡眠和适量运动也很重要,劳逸结合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